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流动摊贩占道堵路遗撒垃圾污染环境 红军营东路成露天菜市场

2019-05-06 03: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红军营东路快成菜市场了

“我们小区旁的红军营东路,如今快成了露天菜市场了,路两侧每天都聚集着上百个小商贩占道摆摊儿经营,有的甚至直接摆上了机动车道,阻碍了交通。”近日,家住朝阳区北苑地铁站附近的李先生来电反映。

4月22日一大早,笔者来到红军营东路。这是一条南北向的道路,宽约6米,只见两侧的人行便道上早已摆满了卖菜、卖水果的摊位,这些摊位一个挨着一个,摊主大声地叫卖着。来往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把原本上下两车道的道路挤得满满当当,俨然成了露天菜市场。摆在路上的这些摊位从南到北再到东,一直摆到了朝来家园农贸市场的东北门。约一公里长的道路两侧,全被卖瓜果蔬菜的商贩占据了,机动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笔者还来到红军营东路的南侧发现,这里是时代庄园公交总站,一些卖菜的摊贩都把菜摊儿摆在了车站前的路上,每当有公交车辆进出站时,都得有工作人员站在路中间,拦住买菜的人流,公交车辆才能进出,看上去很不安全。

李先生告诉笔者:“摊贩每天早晨五六点开始占道,到上午十一点左右结束。菜摊前挤满了人,还有的人把车停在路上,更加剧了交通拥堵。前些日子,这里的占道市场曾经临时关闭过,但现在又死灰复燃了。”

家住附近小区的刘女士也抱怨道:“占路摊贩和买菜居民不仅把整条路堵得水泄不通,而且每天撤市后,地面上遗留了大量的烂菜叶、烂水果,很容易滋生蚊蝇,弄脏了环境。”许多居民向笔者反映,城管部门该来管一管这处占道的摊贩市场,别让马路市场再经营下去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葛新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