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机器人"入职"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

2019-05-06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机器人“入职”学院路街道

“你好,欢迎来到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5月6日上午,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刚刚开门,一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就出现在门口,见到有人进入大厅就主动问好。这是海淀区29街镇的政府服务大厅首次引入机器人,它将通过语音识别、语义识别、人脸识别、自动导航等技术,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服务。

智能服务机器人是一位身高约1.2米的“小姑娘”,有一双呆萌的大眼睛,讲起话来机智幽默,软萌的声音让来办事的市民心情愉悦了不少。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器人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语音交互等方式为客户解答业务,同时它的“脸”还能播放相关图片和视频。只要预先让机器人“学习”了相关知识,它就能通过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技术随时应答。如今,机器人已经“学”会了社保卡、转组织关系、大宗业务等相关知识,初步具备了上岗资格,很快就能提供更多咨询业务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