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聚焦世园会 | 9个牡丹野生品种 首次同台亮相

2019-05-06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9个牡丹野生品种 首次同台亮相

案头牡丹小巧玲珑,树牡丹高大威武,矮牡丹、紫斑牡丹、杨山牡丹等9个牡丹原种更是斗色争妍……在国际馆一层举办的牡丹芍药竞赛展示中,各类牡丹引得游客交口称赞。

记者获悉,国际竞赛是AIPH《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则》规定的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本届世园会的特色亮点。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主要包括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各省区市室内展品四大类。除牡丹芍药竞赛外,未来还将分别举办月季竞赛、组合盆栽竞赛、盆景竞赛、兰花竞赛、菊花竞赛和2019世界花艺大赛等室内花卉专项竞赛。这七项花卉专项竞赛将根据每项竞赛的形式和特色,分不同竞赛小项,设组委会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若干奖项。每项花卉植物竞赛一般在开展首日举行颁奖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植物园参展的“花二乔”牡丹获得名品牡丹盆栽竞赛金奖。据了解,“花二乔”为中原牡丹传统品种,复色花,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在同株、同枝,或同朵上开粉、紫两色花,观赏效果极佳,是牡丹品种中不可多得的佳品。“为了保障‘花二乔’在世园会上的优异表现,北京植物园的牡丹专家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对‘花二乔’物候期及长势和着花率进行观测及选择。”北京植物园助理工程师焦鹏表示,专家们还结合植物园牡丹管理流程,养护规范,进行细致的修剪、摘蕾、施肥、上盆、低温花期控制等多项技术措施,保证了牡丹参展时的最佳观赏效果。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介绍,此次牡丹芍药国际竞赛亮点纷呈,一是将地球上仅分布在我国的9个牡丹野生品种首次同台亮相;二是利用这些老祖宗作亲本,开展远缘杂交,培育出不少新品种,填补了我国花色的空白;三是首次利用我国四大品种群的牡丹盆花,设计成大型景观场景。

“国际竞赛是北京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各项竞赛顺利推进和总体效果,组委会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做好了国际竞赛的一系列组织施工工作。”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王春城表示,将依托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盆景分会等专业分会力量,确保竞赛作品质量和专业性,“所有竞赛开展时,各类参赛作品将有序分布于不同区域,观众通过科学规划的参观路线,可以一一欣赏。我们希望通过花为载体,让全球的地域文化在世园会融合绽放。”(记者 左颖 袁璐 陈圣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左颖 袁璐 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