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文明热情”“志愿服务”擦亮北京市民精神“底色”

2019-05-06 18:38 千龙网

在这个五一假期,除了众多来京旅游的游客,北京还交织着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园会。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入园游客近32.7万人次。除此之外,北京很快将要迎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同时还要承担建国70周年大庆的任务。面对持续一年的“大事”、“喜事”,北京市民正在用积极的行动证明自己。

志愿北京将北京市民的热情展现。在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期间,将共有来自47所高校、16个区和60多个企业的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7天,他们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获得点赞。同时,在世园会举办地延庆,更多的“延庆乡亲”用自己的文明热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服务,他们的笑脸让更多游客见证了北京的热情。

平安北京将安全感传递给世界。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世园会期间,北京警方全员投入,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参与其中的,还有平安北京志愿者,他们既有西城大妈、朝阳群众,也有海淀网友、石景山老街坊,他们冒着烈日在街头巡逻、守望的样子,让更多的游客明白,平安北京是如何炼成的。

魅力北京将古都新韵展示给游客。连日来,为了展示首都城市形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北京在会务保障方面突出以人为本、注重文化交流,在景观设计、主题装饰、餐饮服务、会务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展示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风土人情,也体现了以“京味”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在城市景观设计、驻地主题装饰方面,将参与国的元素和京味文化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使所有参会者有宾至如归的感受。相信,连日来整洁的城市环境和美丽的北京夜景照明,一定会让更多游客见证北京的古都新韵。

文明北京让更多人看到北京包容厚德的“里子”。如果说美丽的城市环境是城市的“面子”,那市民的素质就是城市的“里子”。连日来,无论是工作在世园会、机场、火车站以及公交站台的志愿者,还是更多诸如公交司机、餐饮服务人员等等服务业从业人员,还有更多普通市民,他们都用自己热情的笑容、真诚的服务、热心的态度,让更多游客看到了北京包容厚德的一面,看到了北京市民热情开朗的一面,文明的北京市民,让北京这座“大气”的城市无形中更加“上档次”。

连日来,北京出色的服务保障水平和北京市民真诚热情的参与,锻造了北京高水平保障国家大事的能力。相信,面对即将迎来的新考验,首都市民一定会延续自己的热情,用更文明有礼、志愿奉献的精神底色,助力每一件大事、喜事在北京有序开展。

文/逯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