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志愿者的微笑是世园会最好的名片

2019-05-07 17:49 千龙网

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就成为很多游客热衷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五一小长假,世园会接待游客超过32.7万人次。大量游客入园参观,给志愿服务工作带来了挑战。世园会园区每天有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为游客提供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协调等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服务素养获得了游客点赞,成为世园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四青年节,这些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节日,礼赞青春,心系祖国。5月4日,一场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首都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美丽延庆的主题活动在世园会园区启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服务北京世园会,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国际馆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还发起了一场“快闪”活动,他们意气风发,昂首唱响《歌唱祖国》,瞬间吸引近千名游客驻足高唱,共同致敬青春,祝福祖国。

世园之美,美在风景,更美在人。来自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志愿者徐安琪,用漫画方式记录了志愿者忙碌的一天。从早上5点半起床到晚上6点半“下岗”,从元气满满出发到累得喉咙沙哑,从表面精神抖擞到实际双腿发抖,从游客感谢时的成就感到听到小朋友叫阿姨的“心酸”,徐安琪用18幅漫画分镜头诙谐幽默地记录了志愿者一天的辛勤服务,也算是痛并快乐着!志愿者是“北京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姿态、专业的服务,把“北京服务”这张名片擦得更加耀眼。

国际盛会世界瞩目,延庆形象大家爱护。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大街小巷,同样活跃着一批社会志愿者,他们统一身穿标有“延庆乡亲”字样的蓝马甲,为服务保障世园会、为每一个来延庆参观世园会的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就在世园会开园前夕,延庆区还专门发布了《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倡导全区人民当好东道主,迎接世园会,用真诚的微笑体现长城脚下的城市温度。他们从公共交通引导、擦拭橱窗护栏、整理摆放车辆等小事着手,细化城市管理,放大服务效果,将延庆干净、文明、有序、温暖的形象展示给世界。我们相信,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之后,“延庆乡亲”也一定会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素养的一个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世园会最好的名片,也是最美的风景。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坚守,我们看到这群青春靓丽的志愿者,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以青春之我,铸就世园之美,此处可以尽情点赞!

文/宋树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