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特色表演活动天天有展示 2500场文化活动世园会上演

2019-05-08 14: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500场文化活动世园会上演

北京世园会期间,将推出五大板块共2500场文化活动。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作为北京世园会第四板块的文化活动今天开幕,从5月8日起到5月10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歌舞团将在草坪剧场和妫汭剧场上演多场精彩演出。著名的牛腿琴演奏家、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传承人蒋步先以琴为媒,现场演奏了《梁祝》。

上午十点,世园会草坪剧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蒋步先先生向前来游园听琴的观众致意,而他手中的琴,成为了现场关注的焦点。“那是小提琴吗?感觉有点不一样。”一些观众议论着。原来,这种琴叫“牛腿琴”,是侗族独有的弓拉弦鸣传统乐器,因琴体细长形似牛大腿而得名。随着蒋先生的演奏,古老的琴声如潺潺流水,令游客难以忘怀。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会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等规模较大的活动等,也有“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等特色活动。

北京世园局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园会期间,按照“月月有重点、周周有交流、天天有展示”的总体安排,将推出近2500场五大板块文化活动:

5月份,将在草坪剧场举行“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同时邀请国内江南、西南、西北少数民族优秀民间文艺团队展演。

6月初,推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各省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艺术团队,将为游人带来艺术展演。

7月份,将邀请北京市各区优秀民俗文化进园区。

8月份邀请“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国际管乐节”等多个北京市优秀品牌文化活动入园。

10月份将有“北京国际旅游节”入园开展活动,精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国内团队相结合,体现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下,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国内外旅游文化兼容并蓄,构成国庆期间一道旅游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