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抗战馆“讲述”11个二战故事

2019-05-09 03: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抗战馆“讲述”11个二战故事

5月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胜利纪念日,一场反映二战时期波兰民众冒着生命危险救助犹太人的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拉开帷幕。11个真实的故事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黑暗的时代,又通过故事主人公的义举让人们看到了光明。

74年前的5月8日,纳粹德国在柏林正式签订投降书,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无条件投降。这场题为《患难见真情——二战时期救助犹太人的波兰人》的展览,正是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而办。这也是展览主办方波兰格但斯克二战博物馆首次在中国举办展览。

在抗战馆序厅,十几个白色背景的展板用黑体文字和黑白照片为观众讲述着一段段往事,黑白配的设计外加大段的留白仿佛挽联一般,向这些英勇的人们致以深深的哀悼。二战时期,数万波兰民众不畏强暴、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了数万名犹太人,此次展出的只是其中的11个故事。

此次展览展期1个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波兰格但斯克二战博物馆交流办展的第一站,8月抗战馆还将赴波兰格但斯克二战博物馆举办反映中国抗战的专题展览。

展览揭幕现场,抗战馆馆长李宗远介绍,二战期间,处在战火中的中国上海迎接了3万多避难的犹太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