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项整改到位 佳莲时代广场公寓大变样

2019-05-10 09: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佳莲时代广场公寓大变样

4月8日,北京日报刊登记者调查,报道了昌平区佳莲时代广场公寓因物业公司管理滞后,存在大门无保安值守,电梯老旧未维修,楼道内部分墙砖脱落,过道的屋顶渗水等诸多问题。文章引起昌平区住建委、市场监管局以及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的重视,很快进行了核实处理。

经调查了解,佳莲时代广场公寓现有住户226户,开发商为佳莲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方为北京祥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针对本报曝光的问题,昌平区住建委、城北街道办事处于4月8日当天就约谈了公寓的开发商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物业公司依据物业合同规定,严格履行服务义务,切实做好小区软硬件的管护,为住户提供优质服务。

日前,城北街道办事处回复北京日报称,针对佳莲时代广场公寓部分楼道渗水、顶棚破损、墙砖脱落的现象,物业公司对楼道内的管线进行了维修,修补好破损的墙面瓷砖,清理了公共区域内乱贴、乱涂的小广告和杂物,并对破旧的墙面进行了粉刷,还把占据消防通道的杂物清理干净,保障了车辆安全通行。3月17日,物业公司对楼内的几部电梯进行了维修保养,恢复了正常使用。4月8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这几部电梯再次进行了现场检测,显示均运行正常,电梯内的救援电话、监控设备均可以正常使用。

针对小区内监控探头、安保缺失的问题,物业公司也进行了整改。经昌平区住建委、城北街道的现场检查核实,目前,小区中控室已配备了24小时值班人员,监控设备显示使用正常,物业公司的24小时值班电话也是通畅的。与此同时,住户们的专用信箱均已修好,地下车库内的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

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城北街道核实,佳莲时代广场公寓部分业主曾提出成立业委会,加强小区的管理,但业委会代表或成员的候选人意愿不强。为此,城北街道近日将再次征求公寓广大业主的意见,鼓励业主主动自荐为业委会代表或成员的候选人,帮助佳莲时代广场公寓尽早成立业委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小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