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建信用信息系统提升物业服务

2019-05-11 04: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丰台建信用信息系统提升物业服务

大屏幕上各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一目了然,这是丰台区建立的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记者昨日从丰台区房管局获悉,该系统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丰台区还将成立物业管理专班,并研究出台住宅小区内的职责清单。

丰台区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郭喆介绍,面对居民对居住环境的要求由“民有所居”向“居有所乐”转变,丰台区的物业服务发展仍不完善,导致近两年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数量激增。据统计,2016年丰台区物业矛盾纠纷高达6000余件,2017年也达到了3000余件,而处理这些矛盾纠纷仅靠区级物业行业监管部门人手明显不足。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丰台区在去年年底建立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由内业类、设备设施维护类、环境卫生类、投诉反馈类、社区共建类和群众满意度等“五维+一度”的体系构成,社区居民通过系统的手机端,可以给自己居住的社区打分,根据分数进行的排名可直观地体现出业主对物业服务是否满意。系统运行半年以来,丰台区的物业投诉量已经下降到1200余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昨天中午,记者在怡海花园社区老年餐厅看到,不少老人正在就餐。居民王阿姨点了两荤一素,只花了15元,“这里的饭菜很可口,关键价格不贵,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王阿姨还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家祖孙三代人都生活在怡海花园社区。王阿姨现在是怡海老年大学的学员,参加了声乐、朗诵、摄影等课程的学习。她的儿子和儿媳是北京八中怡海分校的高中同班同学,如今她的小孙子也进入了家门口的怡海社区幼儿园。“这里就像一个小社会,我们生活在社区里感觉到很幸福。”王阿姨说,由于物业管理到位,居民经常给出高分,这也是为什么怡海花园社区能在物业信用信息系统中排名靠前的原因。

记者还从丰台区房管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物业服务,丰台区将成立由房管、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物业管理专班,建立小区台账,以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此外,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小区问题,将梳理出共7大项、97小项的职责清单,提高相关部门处理问题的效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