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2北京冬奥会 | 倒计时1000天 北京“全力以赴”
2019-05-11 04:5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北京“全力以赴”

5月10日晚7点15分,各界嘉宾齐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等待迎接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晚8点整,随着全场高喊“5、4、3、2、1……”,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点亮,玲珑塔大屏幕上“1000天”的字样照亮了夜空。活动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装置正式启动,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

现场1

近千平米显示屏搭设在玲珑塔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坡面回转冠军庞桥瑢,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优秀志愿者代表向欢同学,共11人一起点亮了冬奥会倒计时装置。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装置是近1000平米的LED网幕显示屏,搭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核心位置的玲珑塔。玲珑塔主体采用钢结构,共分7层,外饰玻璃幕墙,总高度132米。倒计时装置搭设在塔身南侧4-7层,通过屏幕显示倒计时画面,画面从上至下为:北京冬奥会会徽、冬奥会倒计时文字、倒计时数字。玲珑塔自身结构犹如多个沙漏构建而成,与倒计时理念契合。搭设冬奥倒计时装置的玲珑塔,与鸟巢、水立方等冬奥场馆相互呼应,形成鲜明的冬奥主题景观。

现场2

奥运冠军向全球志愿者发出号召

活动中,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致辞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标志着冬奥筹办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北京将与国际奥委会等方面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我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冬奥冠军张虹,我国首位冬奥雪上项目男子冠军韩晓鹏,跨界运动员代表张培萌,著名演员、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吴京,青年演员佟丽娅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发出《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号召全球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北京冬奥志愿服务。

随着倒计时装置启动完成,活动在各界代表共同歌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注

冬奥组委落实“开放办奥”以全球视野招募各国志愿者

昨日的活动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向社会各界正式发布。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等。同时将实施宣传动员计划、招募选拔计划、公益实践计划、教育培训计划、激励保留计划、岗位运行计划等6个运行计划。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京冀两地共青团视频发布了京冀“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如“守护红旗·迎接国庆”志愿服务项目、“碧水蓝天·绿色办奥”志愿服务项目、“争当微笑使者·共建美好家园”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等,京冀两地将在5月11日组织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统一行动。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志愿者工作组组长闫成表示,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顶层设计,由北京冬奥组委会同相关单位联合研究制定。北京冬奥组委将以全球视野,招募选拔不同国家、地区、种族、性别、文化背景的优秀志愿者,把“开放办奥”理念落到实处。

闫成介绍说,北京冬奥组委将于2019年12月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择优选拔的基础上,录用赛会志愿者,承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保障任务。在赛会志愿者项目启动时,北京冬奥组委将采取公告形式,发布赛会志愿者的招募条件、程序、选拔方式等相关规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