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36届“古城之春”艺术节精彩开幕

2019-05-13 08:36 千龙网

5月10日下午,石景山区第36届“古城之春”艺术节开幕式在古城电影院举行。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茂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陈婷婷,以及区属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驻区高校、文化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各界群众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原创话剧《升起天安门广场的国旗》。

据了解,“古城之春”艺术节是石景山区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节日,至今已连续举办36年,逐步成长为该区群众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品牌文化活动。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茂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深入推进,地区文化建设已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通过艺术节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公共文化设施,参与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让艺术节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成为群众展示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构建“政府主导、社会主体、群众主角”的公共文化活动格局,全面提升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第36届“古城之春”艺术节以“文化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开展文艺比赛、展演评比、艺术培训、“文旅护照”打卡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相关活动负责人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将突出三个“新”:一是活动宣传有新平台。艺术节多项重点活动通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石景山文化E站”网站、“石景山文E”手机APP进行宣传推广,开展网络直播、最佳人气投票等活动;二是比赛评判有新方法。采用专业评委与现场观众打分综合评定的方式,公开透明,让更多文艺爱好者参与赛事互动;三是文旅融合有新手段。推出“石景山文旅护照”打卡集章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公共文化设施和旅游景点,参与、享受家门口的多元文化服务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唱起来,齐声讴歌中国梦;跳起来,盛世舞动新华章。承载着历届丰硕成果和积淀的第36届“古城之春”艺术节将继续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出2019年“春色满园”的精彩艺术画卷。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