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赋能直播平台 做传播正能量的急先锋

2019-05-13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缤纷的五月,最能感受到青春的脉动。5月10日下午,由光明网主办、酷狗音乐协办的“百年五四青春中国——直播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在京举办,包括相关专家学者、互联网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优秀青年代表等多位嘉宾汇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直播业从业青年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zc20190513005

(光明网供图)千龙网发

党和国家关心青年成长进步,指明前进方向,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在发言中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对于直播行业而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直播这个行业,无论是线上的主播,还是线下观众,包括各个平台、各个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团队、审核团队等等,都是以年轻人为主。”

zc20190513006

(光明网供图)千龙网发

“今天的网络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和当今的青年一代人,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他们与青年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是不可分割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项目处处长王勇指出,青年人是网络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最主体的力量,青年人作为网络直播的主体,应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积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在主流价值观的导向和引领之下,青年主播可以把他最擅长的东西、积极正能量的东西展现出来。

酷狗音乐宣传部总监方圆在发言中提到,现在的网络新青年有四个新的标签,一是本领过硬,二是勇于创新,三是文化自信,四是砥砺奋斗,这四点就体现了广大网络新青年对五四精神的实践。方圆表示,直播平台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鼓励青年创作,让有志青年影响广大青年,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

zc20190513007

(光明网供图)千龙网发

作为青年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刘志威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第一层是爱国,再一层是信念,第三层是勇于突破和敢于创新。“现在处于和平的年代,不需要我们洒热血。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作为我们学生来说,就是要去发展一些科技之类的,去报效祖国,这是我对爱国的理解和诠释。”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直播平台是近几年新崛起的新平台,也是青年聚集的平台,直播平台上面的内容也是青年的思想动向生活的直接展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希望各直播平台能够发挥各自传播优势,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传播正能量的急先锋;也希望各直播平台能够担负起平台的责任,悉心教育、引导各位青年主播,做青年主播的引路人,共同维护好直播行业的传播秩序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