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52项街镇政务个人事项实现“网上办”

2019-05-13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52项街镇政务个人事项实现“网上办”

高龄老人津贴、个人办理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金……即日起(13日),海淀区4个委办局的52项街镇政务服务个人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群众办事不再跑多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52项,其余适合网办的街镇政务服务个人事项将于年底前上线实现网办。

一位前来领取《生育服务单》的非京籍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通过“海淀政务”微信公众号提交了办理申请,今天收到了微信推送的消息,立刻就赶来领取《生育服务单》。“之前听说流动人口办理生育服务单挺麻烦的,没想到正好赶上网上办理,感觉特方便。而且,大厅实现‘一窗’后都基本不排队了,才用几分钟就办好了。”

海淀区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科科长吴涛介绍,以现有的政策,办理流动人口两孩以内生育服务登记需要15个工作日,且还要与他们的户籍地进行协查。因此,除去社区或村委会进行流动人口建档外,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非京籍群体至少要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两次,才能领到《生育服务单》。如今实现“网上办”之后,群众只需要跑一次,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