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5月第2周周榜

2019-05-13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5月第2周周榜

■季东洋,男,1987年6月出生,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综治维稳工作部科长。

在群租房治理试点工作中,季东洋和同事们紧密协作、攻坚克难。他挨家挨户地做工作,既要和房主、租户做思想工作,还要与中介、“二房东”做协调。五年间,他带领同事共拆除辖区违法群租房1800多套,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马宝民,男,1966年3月出生,滴滴专车全职签约司机。

1993年,马宝民的好友李德春因见义勇为牺牲。此后26年每逢年节,马宝民总要去李家陪伴老人。2016年,李德春父亲突发脑梗,马宝民忙活到深夜,并在家属栏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如今,二老早已将他视若亲生。

■李秀娥,女,1965年12月出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

凭借综合医院急救科8年护士长的经验,李秀娥转型口腔护理后迅速成长为国内顶级专家。10年间她发表论文68篇、承担8项科研项目、获专利1项。她率先在国内开展医生与护士“四手操作”技能培训,界定口腔护理执业范畴,起草行业技术操作规范,编写书籍18部;为我国口腔护理事业做出杰出贡献。

■马秀英,女,1953年6月出生,大兴区义和庄东里社区居民。

马秀英呵护残疾的儿子36年,不离不弃。每天凌晨她早早起床做饭帮儿子洗漱,下班回家为他翻身喂水,还手把手教他电子琴。在她的抚育下,儿子多次参加市区残联举办的文艺演出,找到了快乐与自信。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