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科学盛宴”双休日开启 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公众开放

2019-05-14 13: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科学盛宴”双休日开启

本周双休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将在全国120个院属单位举行,一大批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天文台站、博物馆、大科学装置、野外台站等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北京推科学传播月

本届公众科学日上,中国科学院各分院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其中北京分院推出了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结合北京地区各研究所特色,在每个双休日举办科普专题活动,如科普志愿行、科普摄影大赛等。

开放十余个实验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开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十余个科学研究实验室;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将开放载人航天空间应用任务现场,让公众体验沉浸式微重力流体(液桥)实验平台。

大学生比拼“头脑”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将联合北京市科协举办“2019京津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6所高校的大学生将比拼头脑与知识。

亲子活动寓教于乐

各研究所还将推出寓教于乐的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能有机会体验科研实验的过程和乐趣,比如在北京的物理研究所将举办科学沙龙活动,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打造情景科普剧。

■小贴士 市民可搜索登录“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的网站,报名参加活动。

(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