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以书为媒传承良好家风

2019-05-15 13: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515006

(西城区妇联供图)千龙网发

近日,西城区妇联以“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为主题,在红楼公共藏书楼举办2019年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活动以书为媒,从家庭阅读出发,鼓励全区广大家庭在阅读好书中传承良好家风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清脆的童声拉开了书香四溢的活动序幕。在“书写人生”“阅读家庭”“歌颂祖国”三个篇章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书香·家·春秋”阅读活动的参与者和青年阅读爱好者们分别以“朗读者”的身份讲述各自的读书故事、分享阅读心得。

“当父母开始陪孩子读书,当孩子开始和父母读书,当每一个家庭都养成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我们的生活就会是书香生活,我们的国家就是书香中国。”北京最美社区书店“甲骨文·悦读”的经理张璟煜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亲子阅读故事。

区妇联主席李高霞表示,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希望全区广大家庭能够将阅读作为家庭基本生活方式,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快乐阅读沁润美好心灵,让缕缕书香筑起幸福家庭。

现场还以诗歌快闪的方式再现了我们国家不同历史时期的风貌,令在场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体会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活动在全场齐诵《国家》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的第六年,西城区积极响应号召,发动越来越多的家庭自荐、他荐,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区妇联自2016年推出“书香·家·春秋”家庭阅读项目以来,先后发放漂流图书1万多册,有近千个家庭、4000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