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讲政策辨谣言 “北京大妈”宣传队最受老人欢迎

2019-05-15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大妈”宣传队最受老人欢迎

“我们不抢座,年轻人上班养家也不容易。”在一场“北京大妈有话说”的社区活动上,一位大妈的风趣宣讲,引得老人们会心一笑。近日,这支由北京大妈组成的宣传队活跃于各个社区,她们宣传养老政策,还在老年人中传播正能量的价值观和有意义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社区老人的欢迎。

“北京大妈有话说”宣传队是由市老龄办、市老龄协会和“北京大妈有话说”短视频平台联合成立的,宣传队成员都是50岁至70岁的活力老人,以大妈为主。这些平时活跃在小区、胡同里能说会道的阿姨们,如今变成了老龄政策、国家法规的宣传员,让人倍感亲切。

“她们讲的政策通俗易懂,说得在理,而且老人讲给老人听,我们更喜欢。”在建设部社区组织的一场“辨别谣言”活动上,这些北京大妈们用风趣生动的语言把宣讲会变成了“联欢会”。参加活动的上百位老人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传队组织者介绍,老年人群里隐藏着可观的传播力量,组织起来就是传播政策法规的正规军。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这支宣传队伍,引导老年人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让晚年变得更有意义,这样的事我们愿意做。”宣传队成员、“北京大妈有话说”主持人阮雅青阿姨对记者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大妈有话说”宣传队将继续招募新成员。活动组织方将对宣传队成员开展培训,确保传播的声音专业、权威、不走样。除了能说会道的大妈,宣传队还将招募有创作能力的大爷们,把各种政策法规等内容,改编成适宜传播的顺口溜、小短诗。今年,宣传队的目标是达到千人规模,有意参加的老年朋友可注意相关招募通告。

下一步,市老龄办、市老龄协会将结合人口老龄化教育活动,组织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志愿者和更多的“北京大妈”一起走到老人身边,宣传各项老龄政策,做好为老服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