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执法提高能力 朝阳劲松城管队员培训新法规

2019-05-16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516014

(劲松城管执法队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为帮助城管队员更好的理解和运用新修订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标准,更新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近日,朝阳区劲松城管执法队对全体执法队员开展了执法业务培训。

记者从现场了解,新修订《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于4月28日起正式施行,作为未来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新修订《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强制拆除违法建设时,需全程音像记录,强制拆除产生的费用将由当事人承担,拒不拆违的当事人可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记者从劲松城管执法队负责人了解到,本次培训立足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从修订背景、重点修订内容、违法建设查处流程、工作建议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城市管理中经常接触的违法建设、临时建设等实例,深刻、细致地讲解了违法建设查处应注意的事项,为今后规范、高效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城乡规划法的重要性,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明确了工作目标,为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