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首个节水教育基地揭牌

2019-05-16 14: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延庆首个节水教育基地揭牌

正值第28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天(16日)上午,延庆首个节水教育基地在城西再生水厂正式揭牌,从即日起公众可与城西再生水厂预约参观和互动。

作为延庆区规模最大的再生水厂,城西再生水厂将通过实物、模型、展板、沙盘、多媒体、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水资源教育,市民既可以观看污水是如何通过先进的技术工艺处理成优质再生水的,可以学习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

延庆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西再生水厂服务范围覆盖延庆城区、世园会及周边区域,设计规模为每天6万吨,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再生水1500万吨。这些水当中的一部分,源源不断地通过管线流入了世园会的园区,用于园林灌溉、道路保洁和景观湖补水。预计整个世园会期间,城西再生水厂将为世园会提供216万立方米优质再生水。目前,延庆全区已建成城镇再生水厂9座,再生水利用量从2014年的711.3万立方米提高到2018年的1050万立方米,全区用水结构得到了全面的优化,极大减少了地下水和自来水的使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