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亚洲文明巡游:与黎巴嫩演员共舞感觉真好

2019-05-17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与黎巴嫩演员共舞感觉真好

在5月16日上午开幕的亚洲文明巡游上,有一支400人的演出队伍不间断地表演了一个小时,却被观众“遗忘”了。原来,这支队伍就是场上身穿蓝白色服装的拉拉队员,由于这支队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巡游队伍两侧营造气氛,观众甚至忘了她们也是盛装巡游的一部分。

精彩纷呈的亚洲文明巡游,集结了28支国内外表演团队参加。其中,来自国外的团队共有16支,都是各自国家的艺术“国家队”。鲜为人知的是,现场负责气氛的拉拉队员也都是“舞林高手”。据介绍,参加亚洲文明巡游开幕式的拉拉队员共有400名,他们都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国标舞、中国舞、健美操等方向的学生。他们当中,许多人曾斩获过国际大奖。

从舞池的“明星”到场边的“绿叶”,这些大姑娘、小伙子们心态都非常平和。“一些来得晚的观众可能没看到,其实开场舞《亚洲日记》也是我们表演的。”20岁的彭弋佳是北京体育大学国标舞方向的大三学生,她表示,大家对于跳什么位置并不在意,心里只想着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最好。

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32摄氏度,同学们在没有遮挡物的地方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许多人都晒出了两个颜色。上午的巡游结束,同学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被晒黑的照片。“这点苦对于我们从小学跳舞的人来说算不了什么苦,就是有点晒黑了而已。”彭同学说,她小时候在训练的时候,零下几摄氏度都要穿国标舞的服装,早就练出了“韧劲儿”。

彭弋佳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在开场舞演出的最后,她们要跑步组成一个亚文会会徽的形状,结果她的鞋子被后面的同学踩掉了。“我当时想都没想,赶紧蹬上鞋继续跳,好在我们的队形没有乱。”她说,作为一名学舞蹈的学生,任何时候遇到突发情况脑子都不能断片儿,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好的舞蹈演员。

能够作为参演人员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彭弋佳说,大会促进了亚洲各国的交流,正如这次大会的主题“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通过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才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盛装巡游中,拉拉队员绝对不是“绿叶”。在巡游的后半程,来自黎巴嫩的演出团体向拉拉队员们发出了邀请,彭弋佳也加入了载歌载舞的行列中。这一刻,她似乎忘记了高温:这种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