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海菊花栽进寻常百姓家

2019-05-18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海菊花栽进寻常百姓家

赤线金珠、紫云飞月、千手观音……5月17日,东四胡同博物馆里,一盆盆反季节菊花争奇斗艳,看得居民啧啧称赞。当天,北海菊花进社区活动在这里举行,北海公园菊花养护队负责送花苗和技术,东四花友汇花友来养护,在东四胡同里打造菊花主题庭院,增加老城胡同的传统文化味。

北海公园是华北地区菊花种植资源基地,北海菊花班作为北海公园的专业养护团队,拥有全国菊花栽培技艺非遗传承人,并多次在全国菊花展中获得金奖。东四街道老街坊“花友汇”的成员们都非常喜欢菊花,想养,但没有好的品种和技术。

昨天,在东四街道的邀请下,北海公园专业养护团队来到东四胡同博物馆,为东四街道花友汇的花友们带来好的菊花品种,并手把手讲解菊花养植知识。

“小侧芽长出来的时候,千万别手软,都掰了。要是都留着,好几个杈,花小都长不大。9月15日左右就该上蕾了,花蕾也是,只留正中间那个,营养都给它,长出来又大又饱满,品种的特性能充分展现。到10月15日就该透色了。”北海公园菊花养护队的工作人员给花友们讲课,“文人养菊的一个特点,在花茎旁插一根杆,长出来花茎笔直,非常好看。”

老师讲得精彩,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介绍,从2017年开始,东四就已经在胡同打造了胡同藤蔓组合、爬满葫芦的福禄巷以及月季园等具有老北京特色的胡同庭院,这次,再把北海的菊花引入东四,让居民在胡同、院落内就能赏北海公园“同款”菊花。“今年秋天,东四地区将举办第一届胡同菊花节,居民可以将自己种植的菊花拿出来集中摆放,菊花展的地点将选在东四胡同博物馆、园艺驿站等公共场所。评出的获奖菊花还有望进入北海菊花展进行展示。”高洪雷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