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落户桐庐,奚春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2019-05-18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落户桐庐,奚春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并将提供相应的细胞、组织长期储存服务,串连起细胞产业的生物资源储存、细胞制剂制备、临床应用研究和临床治疗全产业链,形成规模化、现代化细胞生物产业集群。

5月16日,“中国杭州· 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及媒体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标志着我国长三角地区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正式成立。先行试验区由国家发改委、杭州市桐庐县政府、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它将与海南博鳌、秦皇岛北戴河在地理位置上形成上中下的空间格局,填补我国东部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和高端产品不足的问题,创建成国内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细胞、基因、蛋白质等生命健康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源发地和应用试验地。

本次启动仪式,国家发改委、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药监局、省市部门有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等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浙江省这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致开幕辞,并就此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作为先行试验区建设组织实施的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就推进先行试验区建设,推进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大发展发表主旨讲话。此次,先行试验区落户桐庐,将采取政府引导、法人实体为经济主体、技术、产业、资本多组合结构的“桐庐模式”,打造以精准医疗大数据+基因医疗+细胞制药+再生医学+3D打印+中药饮片+新型医疗器械产品为主导的全产业链生物产业基地;以法人经济实体为主体,创建一个全新的、不同隶属、不同领域(国籍)多组合的技术、资本的产业结构;制定细胞医疗“桐庐标准”、研发中国细胞制药软件、细胞临床方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端技术产品交易话语权的“桐庐模式”,逐步确立桐庐先行试验区在我国及国际生命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

试验区内领衔项目企业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奚春阳接受记者采访,并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说,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应该是我们的终生事业,因此,我们投身健康产业为人类的健康和进步谋福祉。我们和“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在桐庐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成立了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将结合其成熟的科研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建设集干细胞制剂制备与应用、再生医学、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健康保健相融合,系统化技术研发与规模化转化应用于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共创更加美好的人生!

中共桐庐县委常委、桐庐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海静指出,长三角地区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正式落户桐庐,这为桐庐县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更高端的发展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桐庐将全力抢抓机遇,为全国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桐庐样本。

此次仪式,还先后举行了“中国杭州· 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授牌仪式,“桐庐(国际)细胞医学研究院”、“杭州国际细胞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启动仪式。

爱唯生命科技将打造全国最大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标准化、规模化、自动化、可溯源的细胞制备,是目前细胞产业化发展、细胞治疗临床化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三江两湖”(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西湖、千岛湖)黄金旅游线的中心地段浙江桐庐县,位于浙江省首个健康服务区集聚区和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桐庐富春山健康城内。公司集聚了全国有影响力的院士、国千、教授、特贴组成的专家科研团队,为生命科学研究和再生医学应用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提供专业的干细胞技术服务。

公司总投资5.6亿元建设的爱唯(国际)细胞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目前正在按照国家标准建设浙江省内最高标准的细胞研发、制备、储存(细胞库)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约42000平方米,建设完成符合美国AABB标准的细胞库、集细胞生物资源保存和细胞生物技术工程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于一体的为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提供符合国家临床生物医药标准的GLP实验中心、符合药物cGMP标准的细胞制剂制备中心、满足细胞制备新技术中试条件的工程化研究中心和国家行业标准认证的生物资源储存的机构(细胞库)。建成后最终库容量将达到500万份的组织和细胞储存数量。

基地将于今年8月底装修完成,预计9月试运营,全部建成投产后,细胞制剂制备能力可达220份/天,全年可达到8万余份,可完全满足浙江省内科研和医疗机构对细胞制剂的需求。并将提供相应的细胞、组织长期储存服务,串连起细胞产业的生物资源储存、细胞制剂制备、临床应用研究和临床治疗全产业链,形成规模化、现代化细胞生物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