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举办 18所高校40余件作品获奖

2019-05-19 12:22 千龙网


图为获奖作品。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5月1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北建大大兴校区开幕。来自各个建筑设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参赛高校的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团队以及由400余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表示,作为一所受益于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北京市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北建大在建校110多年的历史中为北京市城乡建设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祝愿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以竞赛为契机搭建科技创新与教育交流平台,为建筑行业培养更多的新兴人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荣燕宁指出,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自创赛以来,倍受京内外各大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高校内积累了较大影响力,同时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实践机会和充分交流的平台,引导、促进了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在新时代下党和国家推进科技创新人才摸样模式建设的氛围中,各高校学生应把持时代机遇、拓展交流渠道、提升自身素质,使自身能力与国家建设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相匹配。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讲述设计理念。千龙网发

据悉,本届竞赛分为A组、B组(结构方向)、B组(桥梁方向)三组,根据赛题内容由三个分赛场同时进行。竞赛赛题设置以强化实践创新能力为宗旨,结合正在招标的实际工程项目进行改编,使竞赛题目更具专业性,并对参赛团队实际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A组赛题要求参赛队伍设计并制作一个山地输电塔模型;B组(结构方向)赛题要求参赛队伍设计唐海新区会展中心模型,并充分考虑到展览建筑的精神内涵;B组(桥梁方向)赛题则要求北京通州某公路跨北运河特大桥,其方案不仅适应拟建场地的气候环境、底层分布和水文条件的客观因素,还需满足各项交通需求,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据介绍,此次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共有11所京内高校和7所京外高校的40余件作品入围决赛。


参赛团队制作山地输电塔模型。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图为评委点评打分。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最终,经过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和全体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下,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结果出炉,该数据将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审核备案。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结果:

A组:

B组(结构):

B组(桥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郭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