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饭店举办东盟美食节 泰国美女主厨教你做泰餐

2019-05-20 1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北京民族饭店的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美食节日前开幕。本届美食节主题为“和谐泰美味”,特邀泰国顶级烹饪师Nhoi Ouypornchaisakul带领她的团队将最具特色的泰国美食带入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945

     北京民族饭店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美食节日前开幕,泰国美女主厨带来正宗泰国美味。民族饭店供图 千龙网发

泰国菜具有丰富的烹调传统,以酸、辣、咸、甜、苦五味的平衡为特点。对北京人来说,最熟悉的泰餐莫过于冬阴功汤了。冬阴功汤混合柠檬草、辣椒、山奈、柠檬叶、葱、柠檬汁和鱼露,让多汁的鲜虾味道更为丰富,鲜明的气味凸显异国芬芳,可搭配任意膳食。

泰国文化深受印度和中国文化的影响,从泰国菜中咖喱酱便可以感受到。泰式咖喱以椰乳为基本材料,还有许多调味料,包括柠檬草、虾酱、辣椒、鱼酱以及十几种当地种植的香料,由温和到极辣的都有。

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美女大厨做的青咖喱鸡,鲜嫩的鸡块、樱桃大小的茄子、细嫩的竹笋、香菜尖、甜罗勒,搭配几勺绿咖喱膏,在热椰奶中用力搅拌,配上一碗芳香的泰国米饭,简直就是味蕾的狂欢。

在5月24日、31日的主题日活动中,泰国大厨还将亲自教大家做泰国菜。在 “六一”儿童节当天,美食节还设定了儿童主题日,让您与孩子共同感受传统的泰国传统文化及地道美味的泰式盛宴。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