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全聚德展览馆邀市民品美食里的京味儿

2019-05-20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全聚德展览馆当天开展了“全聚德美食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业界专家向美食爱好者开展美食文化宣讲,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

全聚德面点大师薛国新为观众现场表演糖艺绝活。全聚德供图 千龙网发

当天上午,60余名北京市民兴致勃勃走进位于和平门的全聚德展览馆,活动现场,全聚德负责非遗文化工作的李燕山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全聚德从一个外卖烧鸭起家的老炉铺,几经风雨一步步壮大,成为如今现代化的餐饮集团的发展史。“全聚德和便宜坊谁创立更早?”“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到底啥区别?”观众争相提问,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中国小吃泰斗、年过八旬的著名美食家陈连生老先生也亲自登台,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全聚德京八件点心的历史掌故,还介绍了羊头肉、爆肚、龙须面、豆汁、烤肉等京味儿名小吃故事。

现场观众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这是一个让年轻人了解北京老字号传统文化的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了解到很多全聚德品牌背后的故事,感受到老字号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这对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一位大学生说。“一提全聚德,以前只知道吃烤鸭,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全聚德还有很多传统技艺小吃、面点等很多市场化、年轻化的特色美食,希望全聚德加大美食的推广力度。”一位年轻女士建议。

全聚德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以“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既让消费者走进全聚德,了解全聚德深厚的美食文化和历史,也让全聚德和消费者有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能够了解消费者对新餐饮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