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三百万师生唱响爱国主旋律

2019-05-21 02: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三百万师生唱响爱国主旋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100多名师生深情的歌声响彻校园。

3月20日起,北京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全市300万大中小师生通过“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掀起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学起来”筑牢信仰之基

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本市各学校近日广泛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祖国,我向您告白”等爱国主义主题党团日和班队会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清华大学团委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中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支部团员们回顾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纪念五四运动、探讨五四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与北京大学为加强五四精神和五四运动的研究,近日联合成立了五四运动研究中心;结合世界读书日和北京阅读季,北京印刷学院、丰台二小、北京实验二小通州分校等以“我为祖国点赞”、“共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开展了各类读书活动……

“唱起来”抒发爱国之情

快闪、童谣传唱……本市大中小学师生中近日持续开展了“祝福祖国唱起来”接力和“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以“唱起来”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

西城区、海淀区以及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多个区和高校,以快闪、网络拉歌、童谣传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戏曲学院也以传统京剧特有的表现形式演绎了经典戏歌《我是中国人》,在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

“讲起来”师生砥砺强国之志

本市还举办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爱国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带头走进高校,举办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宣讲。

北京大学还举办了“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活动,师生共同诵读或饱含奋斗激情,或抒写家国情怀的不朽诗篇。

“做起来”汇聚报国之行

此外,全市还全面启动了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在全市大中小幼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