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入夏 朝阳城管全面整治露天烧烤

2019-05-22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徐薇)北京已入夏,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违法现象日渐增多。近期,朝阳城管小红门执法队从源头管理,启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队员对鸿博社区一处露天烧烤摊位进行查处。通讯员 徐薇摄 千龙网发

5月13日,小红门地区召开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主要街道、社区悬挂《严禁露天烧烤 店外经营大排档》条幅,并对周边餐饮店家进行宣传告知,发放《禁止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告知书》,营造舆论氛围,做到知晓率100%。

5月20日晚7时,朝阳城管小红门执法队在鸿博社区附近,发现一处店外经营露天烧烤摊位,店外摆着四、五个小圆桌和马扎,树上拴着一个烧烤小龙虾的广告灯,招揽食客。在执法队员的说服教育下,店主接受了处罚,并主动将其经营工具搬到店内,清理门前环境卫生。

执法队员随后又对小红门地铁口、成寿寺、海鸿博市场、红坊路、小红门中心街等地进行重点巡查,对露天烧烤、大排档、流动小吃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规范。

小红门执法队表示,在整个夏季将对露天烧烤、大排档实行不间断、无缝隙专项整治,按照宣传、取证、约谈、签约、联合执法等工作方法,全面杜绝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