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找“神医”看病 北京一大妈损失四万七

2019-05-22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找“神医”看病 大妈损失四万七

家住房山区的秦大妈到家门口的公园遛弯,却落入四名骗子设好的“神医看病”圈套里,直接损失了4.7万元和银手镯、金耳环、金戒指等贵重物品。记者昨天(21日)从房山警方获悉,这一案件告破,嫌疑人之一的刘某被抓获。

5月10日早上7点半,遛完弯的秦大妈迎面遇到一名女子,她向秦大妈询问,是否知道附近一位老中医的住处,女子称自己的丈夫出了车祸,需要老中医帮忙看病,秦大妈没听说附近有什么老中医,于是与这位女子攀谈了起来。

“就在我跟那个女的说话的时候,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突然出现,说他认识老中医,因为他是老中医儿子的同学。”秦大妈回忆,那名黑衣男子说得很真切,说自己父亲也找老中医看过病。“黑衣男子还说,这名老中医医术精湛,但是要看病人心诚。”

黑衣男子接着说,上次老中医给他父亲看病,一开始算出他的心不诚,后来让他拿来5万块现金抵押在那才给看了病,看完病5万块又退了回来。

秦大妈听完,也想找老中医看看病,此时,自称是神医儿子的黄衣男子登场并声称需回家请示老爷子。

“这位大妈,我父亲说您的爱人走了3年,您的小儿子也不太好,而且您还有老年病。”黄衣男子很快归来,说中了秦大妈的家庭情况,这让秦大妈大吃一惊。

渐渐进入圈套的秦大妈,为了体现看病的诚心,按照黄衣男子的指示,先后到家里、银行取出了4.7万元存款,连同自己的银手镯、金耳环和金戒指等贵重物品悉数拿出,用一条新毛巾包裹住,交到了黄衣男子手中。

秦大妈与黄衣男子约定第二天9点公园里见,将抵押的财物归还。然而,5月11日,秦大妈从早上8点一直等到10点多,察觉到不对劲的秦大妈立即报了警。

负责接警的西路派出所民警张金巍介绍,这种所谓的神医看病骗局在全国各地均有过发案,嫌疑人通常会多人扮演角色作案,实施连环套路专门引老年人上当,像这起案件中,还有一名女同伙与秦大妈一起抵押贵重财物,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秦大妈的顾虑。

“其实神医一点也不神,之所以骗子掌握了秦大妈家的情况,是因为所谓的求医女子和秦大妈聊天时,已经把秦大妈的个人信息弄清楚了。” 张金巍说,看似骗子团伙只有求医女子、黑衣男子和黄衣男子三人,其实还有第四名成员,他一直隐藏在秦大妈周围,默不作声地将秦大妈与求医女子交谈的信息传递给其他成员。

5月13日,专案组民警前往河北省涿州市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某交代了实施诈骗的过程,并供述了其他团伙成员信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老年人出门在外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意将自己家庭信息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轻易将财物交给陌生人;遇到类似情形应立即与家人联系或报警,不要给犯罪分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