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142个重点工地安装扬尘“秒测”装备

2019-05-23 14:36 北京晚报

北京城市副中心142个重点工地实现“秒测”扬尘监测仪全覆盖。在新仪器监督下,百余工地被纳入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接受实时监管,即使是在“十级”大风的考验下,也未出现“随风土”。

正在建设中的城市副中心,仅重点工地就达142个。在广渠路东延一标项目场地的一角,一个带着太阳能板的小盒子静静地矗立着。“这是监测工地扬尘的仪器,与我的手机APP直接连通,能看到工地每秒钟的扬尘情况。”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渠路东延一标项目副经理刘保利说,有了这个仪器,施工工程中是否违反环保规定,一目了然,实时查看。

作为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的重要耳目,这种扬尘监测仪只有电表箱大小,由采集器、激光切割器、过滤器、气泵组成,以秒为单位对工地施工扬尘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负责人、工地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员等都可通过手机APP实时获取数据。

“以前工地的执法都是执法队员到现场通过检查才能发现问题,工作效率低,很难抓到现行。”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监察队副队长董国强说,有了这种监测系统,执法队员可以实时查看已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的工地,是否将防尘措施做到位。如果某一个点位数值过高,执法队员可以调用视频监控系统查找原因。142个重点工地安装的470多个工地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之后,除了便于生态环境部门对工地扬尘执法之外,数据还会向属地政府、住建委和城管执法局等扬尘监管部门进行推送,实现扬尘共管共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张程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