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百脑汇将于6月9日正式停业 告别攒机年代

2019-05-24 16: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告别攒机年代

上午(24日)九点半,朝阳门外大街99号的百脑汇,一位保安俯身打开大门。门外,路人匆匆而过,几位商户走进商场,安静地开始停业前最后几天的工作。

过去有句话叫“东有百脑汇,西有中关村”,那时的百脑汇可不像现在这样安静,一天到晚人头攒动、忙忙碌碌。

1998年百脑汇老店开业,这里曾是与中关村相对应的装机大本营,也是朝外地区的著名地标。2009年,名为百脑汇旗舰店的新店开张,新老两店隔街呼应,红红火火,是家住东边的消费者组装电脑的首选地。

刘先生是最早一批搞装机的百脑汇商户,按他的话说,前十年生意好,午饭都没工夫吃,就一个字——忙。那个时代,装机还是个高科技活儿,很多人的第一台电脑都是在电子卖场攒的。可这个时代发展太迅猛,品牌机火速占领市场。转眼间,不够便携的台式机也已落伍,加上电商销售模式的爆发,一切都来得快去得快,电子卖场没落了。

“百脑汇还算坚持得久的,中关村这边反应更快。2009年开始,电商大潮直接席卷电子市场,到实体店购物的除了老客户外,已寥寥无几。”2000年底,张莉和朋友在海龙电子市场开起一家小店,除了装机,还卖硬盘、存储卡等电子产品。十多年来,她转战海龙、鼎好、e世界电子城等多家电子卖场。如今,中关村绝大多数电子卖场已关张,只有科贸还在坚持,张莉也转战至此。为了减少开支,她没再租门脸儿,而是在写字楼租间房销售相机,除了偶尔上门的老客户,大多数的业务都是走电商渠道销售。

最近,百脑汇门前贴出停业公告,宣布将在6月9日正式停业。张莉表示,她所在的科贸也有消息说,将在年底关闭电子卖场。“早已习惯做了近二十年的行业,不打算马上转行,走一步看一步吧,先用电商方式继续经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白继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