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京高校集中举行校园开放日 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大热

2019-05-26 14: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在京高校集中举行校园开放日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多所在京高校选择本周六、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面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今年推出人工智能相关新专业,其中,北京理工大学新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3个新工科专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设的人工智能专业、北京工业大学新增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也将开始招生。

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迎来“相约北理”2019校园开放日,并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2所兄弟院校提供招生咨询。一大早,不少家长和考生冒雨来到北理工中关村校区。在北理工中关村校区体育场上,徐特立学院、机电学院、宇航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等招牌院系前都挤满了考生及家长,就学校的招生政策、录取情况、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咨询。北理工节能车队在现场展出的清洁能源车更是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据介绍,今年北理工继续推行大类招生,普通本科将采用10个大类专业招生,新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3个新工科专业,分别纳入“信息科学技术”和“智能制造与车辆实验班”进行招生。北理工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权和课程选择权,采用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确认其专业方向,并且确认后学生继续享有专业选择权。录取方面,北理工继续推行录取零退档零调剂的政策,即全国各省份普通本科一批理科考生,如果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北理工提档后均不退档、不调剂,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对于被提档的普通一批北京理科考生,北理工更是承诺,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其中全市前1200名的考生满足包含徐特立英才班在内的第一专业志愿,其他被提档考生满足不含徐特立英才班的第一专业志愿。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也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据悉,今年北航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与2018年基本持平。该校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涵盖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和四个示范学院试验班。在2019年本科大类招生专业中,新增人工智能、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纳入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从今年开始招生,计划每年招收30名本科生。以北航的计算机学院为承载学院,该专业方向将联合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等单位实施专业交叉培养模式。除此之外,北工大今年在京计划招生3150人,京外分省计划招生780人,设有11个大类招生专业,8个实验班专业,1个特色班专业等,其中机械类首次按大类招生,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