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消夏小广场点亮夜前门

2019-05-27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消夏小广场点亮夜前门

小龙虾、啤酒、音乐喷泉……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老的前门在夜晚绽放出新的魅力。近日,两片消夏小广场出现在前门大街东侧,成为前门夜间消费的“打卡圣地”,人们可以坐在露天广场中,伴着晚风,吃着夜宵,感受皇城脚下别样的夜文化。

上周末晚上10点多,当前门大街上的游客渐渐散去,东侧胡同里的啤酒花园却越来越热闹。走进小江胡同,阿里山广场重新被灯光和演出台点亮。广场小火车也闪烁着耀眼灯光,喷泉色彩变换,十来张餐桌围着喷泉摆成了一圈。

这就是前门东新开张的夜市。广场上搭起几间小屋,提供各种小吃和饮品,虽然主街上的游客正在散去,可餐桌周围已经座无虚席。    

从阿里山广场向北步行百米,杜莎夫人蜡像馆东侧的广和广场也有一处啤酒花园,这里是京城曾经的四大戏园之一广和楼所在地。如今经过整修的广场也带着休闲味儿,人们可以一边欣赏音乐喷泉一边在绿荫小道上散步,或是坐在长椅上品夜宵。

“自从开了夜宵,附近的老北京居民和酒店游客都被吸引过来了。”前门大街的运营主体天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点亮前门的夜间消费,天街集团走访商街各个店铺调研顾客的夜间消费需求。在对调研结果进行了十几轮讨论分析后,决定在街区已建成的广场等公共空间引入时尚餐饮、文化演出等体验业态,为前门商业区增添富有生活质感的“烟火气”。

上周五晚上,来自厦门的刘女士刚办完胡同酒店入住手续,就携家带口地来阿里山广场上吃夜宵。“又能感受大前门、又能体验胡同文化,真好;更没想到前门还有夜市,这么接地气!”刘女士感叹,在北京游玩这几天,一家人也去了三里屯、簋街感受北京的夜生活,“这些地方各有各的风格,簋街热闹,三里屯时尚,前门有更多老北京韵味。”

在小广场休闲的不仅仅是外地游客,更有本市居民约着在此小聚。“以前来前门没有太多机会坐下来聊天看夜景,现在可以多留俩小时。”正和朋友吃夜宵的杨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位于阿里山广场和广和广场的两处啤酒花园每天下午3点开始营业,一直持续到夜里零点后自然打烊。考虑到天气原因,广场每年5月到10月营业。冬天,广场上的商户会搬到鲜鱼口里的室内门店,继续提供深夜食堂服务。    

“前门大街不仅仅能购物,更能休闲、聚会、交流。”天街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前门商业区将继续利用东边的建筑空间、绿地广场打造街区夜间消费场所,植入具有北京文化特点的戏剧演艺内容,引进文创IP展示及主题、互动游戏设施等,增加年轻人喜好元素,让前门大街成为人们感受历史、体验生活的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