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黑河沟景观设施已修复

2019-05-27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河沟景观设施修复了

北京日报4月17日刊登读者的呼声建议,反映门头沟路中昂时代广场附近的景观河道边上,一些照明灯、地砖、浮雕等公共设施有破损现象;桥西街的河堤两侧安装了许多景观灯,其中有的灯罩铁皮破损脱落,有的灯管内电线已折断,还有的灯管都掉了下来,无法照明。此外,桥东街“大帆船”附近设施也有不同程度损毁。

本报报道引起门头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主管区领导专题调度,要求区城管委、水务局迅速核实整治。

经现场核查发现,存在损坏的景观照明设施的区域为黑河沟河道中昂时代广场路段,长216米。该路段的景观照明设施建于2011年,距今已8年,因照明灯具、线路严重老化,照明设施已不能正常开启,达到报废年限,且已失去照明功能。河道管理部门已计划按程序对该路段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报废处置,并逐步升级改造。

此外,巡查还发现黑河沟中昂时代广场桥右岸的步道上,有3处地砖破损;河堤内侧装饰的14幅景观浮雕,有4幅存在损坏现象。

门头沟区城管委、水务局立即启动抢修处理机制,4月17日当天就完成了涉及破损、脱落灯具及景观附属设施的修复,已将脱落的灯罩、灯管重新固定;损坏的灯具、电线做了处理更新;同时,河道周边3个损坏的电箱全部修复完成,过河人行天桥两侧两处废弃的照明灯座遗留的线头也处理完毕。

此次集中整治,共计修复河道景观设施28处,包括脱落灯具40套、脱落线槽盖板25米、脱落损坏线路85米;同时修复了两个变电箱,更新1个变电箱。

针对河道旁步道地砖和浮雕破损问题,区城管委约谈了管护单位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落实整改,对破损的步道砖进行修复,并清扫河堤内浮雕上的泥土。截至4月18日上午,3处破损的步道砖已全部修复;破损的景观浮雕已与生产厂家订货,待到货后立即安装。

门头沟水务局回复本报称,将进一步加强景观河道和城市景观照明设施巡视检查和管理工作力度,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逐条河道建立《河湖景观设施维修动态台账》,加大检查考核力度,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该地段景观照明设施升级改造,切实提升河湖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孙小杰 纪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