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一轮晴晒模式开启 气温遇冷空气“封顶” 本周最高气温不超35℃

2019-05-27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一轮晴晒模式开启 气温遇冷空气“封顶” 本周最高气温不超35℃

本周冷空气比较活跃,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除今天有强冷空气外,周四还将有冷空气南下,地面将刮起四级左右北风。

这两股冷空气奠定了本周天气的基调——晴热干晒天气将持续困扰京城,同时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上周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6.6℃)。这是因为气温刚想蹿升,就触碰到冷空气这个“顶棚”了。在这种天气下,白天天空云层稀疏,阳光直晒大地,紫外线很强,且空气十分干燥。

京城昨天雷雨大风交加,据市气象台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8.9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为14.4毫米。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大兴榆垡,达到了80.8毫米;最大雨强也出现在该站,小时雨量达到53毫米。雨后天气突然“变脸”,云散风起,自昨天傍晚到今天下午,近地面北风强劲,阵风达到七级左右。预计今天傍晚,风力逐渐减小,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

本周京城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下,白天紫外线强烈,风干物燥,提醒市民朋友多喝水,多吃新鲜应季的瓜果蔬菜,忌腥荤和辛辣;户外活动时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应适当涂抹保湿防晒霜。最重要的是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防火灾隐患。持续晴热干晒天气将加大城市供电和供水的压力,在此倡导大家注意节水节电,采取适当减缓水流流速、提高空调运行温度等这些力所能及的措施,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美丽北京。

最后特别提醒大家,夏季持续高温严重威胁到车辆的行驶安全,建议司机朋友对车辆及时换季保养,严查电路和轮胎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