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0个高校师生团队将赴社区农村调研实践

2019-05-27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0个高校师生团队将赴社区农村调研实践

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日前启动,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师生们,将奔赴首都的农村社区、厂矿企业等基层一线,发挥专业所长,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双百行动计划”是北京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市级示范引领活动。经学校前期申报,今年共有150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135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入选。调研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将遴选出100个优秀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100个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每个团队分别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青年学生参与该计划并通过考核,要求学校给予1至2个实践学分。“今年,本市将加强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市委教育工委今年将对遴选出的优秀教师团队和大学生团队,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经费资助。”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表示。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至11月,各高校师生广泛参与了2018年“双百行动计划”,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调研实践,教师团队开展社会调研4000余次,累计参与教师11000余人次;学生团队开展社会实践800余次,累计参与学生5200余人次,受益总人数达10万余人。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高校师生成长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据悉,市教育系统为调研实践团队的老师和学生提供精准的调研指南:“推动京津冀产业梯度发展存在的问题调研”、“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分析调研”、“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双奥城市语境下的北京奥运文化遗产旅游价值开发路径调研”……60项关注题目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战略任务,真正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