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亦庄首发四大“创新清单” 广邀全球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机遇

2019-05-28 03: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发四大“创新清单”

5月27日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包括城市创新合作清单、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和亲清政商关系清单,面向全球广邀合作伙伴,共享亦庄新城创新发展机遇。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亦庄开发区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将努力成为北京市产业承载空间最大、创新发展潜力最大、区位优势最显著、政务服务最便捷的世界一流产业综合新城。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区将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机遇。为此,开发区编制了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旨在全面开放北京亦庄的创新发展机遇,邀约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亦庄新城建设。据统计,首批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投资需求达37.2亿元,释放融资需求总量32.3亿元。

高品质的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宜居城市、人文城市是亦庄新城建设的愿景。这次公布的城市创新合作清单,内容就包括亦庄新城开发合作清单、投资建设合作清单、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清单、绿色低碳项目合作清单、金融产业发展合作清单、促进商业发展合作清单等6个子清单、18项信息。

亦庄创新发布清单还包括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和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其中,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旨在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的需求进行集中发布,帮助企业找到合作伙伴。首批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涵盖开发区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的7家重点企业,14个创新技术产品,其中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各7个。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则是将企业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项目进行展示,争取资本市场的了解和青睐。首批成长目标投资清单挖掘了13家中小企业24.5亿元的融资需求,涵盖新能源充电终端建设、碳化硅单晶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与工程应用等18个项目。

“开发区是高端产业集聚之地、创新要素集聚之地、领军企业集聚之地,发布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和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就是希望能帮助企业向媒体、向公众、向全球行业伙伴推介自己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和创新需求,让创新在这里能够得到关注、得到支持、得到资源、得到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开发区还围绕亲清政商关系制定了支持政商积极交往的6项“正面清单”、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行为的8项“负面清单”和守廉企业的4项“引导清单”,着力构建坦荡真诚、清白纯洁,公私分明、各尽其责、共谋发展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所有机构和个人都可以通过@北京亦庄政务微博、“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等获得清单内容。为让社会各界高效对接,开发区明确了每项清单的责任单位,并公开了相关负责人员的电话、邮箱、微信等多种联系方式。

此前,开发区聚焦科技创新,搭建了北京亦庄创新发布平台,每月定期举行“选择北京 亦庄机遇”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活动,同期发布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今后,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将每月更新,内容会不断丰富完善。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本市“三城一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至4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1.7%,占全市工业总量比重达21.9%。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语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