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深夜拦车送老伴就医 陌生的哥全程帮忙默默离开

2019-05-28 14: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BV3110 我们可找到你啦

空巢老人最怕的事,莫过于深夜突发急症。这不,家住南四环枫南世嘉小区的张大妈老两口就赶上了。

5月23日凌晨2点多,张大爷突然高烧、呕吐,急需就医。张大妈第一时间叫来了一辆出租车,但是,老伴无法自己下楼,张大妈急出了一身汗。就在这紧急关头,出租车司机主动上楼帮忙,把老人背到了车上。不仅如此,司机将老人送到医院后并未一走了之,而是跑前跑后地帮忙,最终,一分车费都没收。昨天,张大妈拨通《北京晚报》新闻热线。她说,当天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老伴身上,只记下了司机的车牌号,希望通过晚报的力量找到这位热心司机。

最新进展

这位热心的哥找到了

张大妈记下的车牌号为京BV3110,记者几经辗转查询到,这辆车属于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辆双班出租车,根据信息,记者找到了事发当晚送张大妈老两口去医院的司机武书明。

武师傅今年55岁,开出租车已经10年。面对采访,武师傅谦虚地说:“这事儿只是举手之劳,遇到谁都会这么做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儿而已。”

新闻回放

危急时刻他伸出援手

武师傅说得云淡风轻,但当晚的惊心动魄,张大妈至今都记得。

23日凌晨,张大爷突然呕吐不止,张大妈急忙起床,伸手一摸张大爷的额头,滚烫!因为呕吐,张大爷已经非常虚弱,一个劲儿地喊肚子疼。但看到老伴担心的样子,他又宽慰张大妈:“没事,等明早咱们再去医院看。”

可张大妈哪儿敢合眼,她始终坐在张大爷身旁照顾。“他当时烧得厉害,盖了两床厚被子,身上还是哆嗦。”凌晨2点多,张大爷的情况没有好转,于是,张大妈决定必须得去趟医院了。顾不得窗外夜色浓重,她赶紧跑下楼叫出租车。

凌晨2点的马路空荡荡的,偶尔有几辆车疾驰而过。幸运的是,一辆出租车看到张大妈后,将车停了下来。看到拦下了车,张大妈赶紧跟小区保安和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指引着出租车停在了自家楼下。

随后,张大妈让司机在楼下等候她和老伴下楼,自己则赶紧上楼帮老伴穿衣服。“我拽了好几次都没把他拽起来。”张大爷身高体重,张大妈试了几次,都没给老伴穿上衣服。“这可怎么办啊?”就在这时,在楼下久等不见人的武师傅主动找上了楼。

看到张大爷穿不上衣服,他帮着张大妈一起,给张大爷穿好衣服。看到老人烧得下不了床,武师傅二话不说蹲下身,把张大爷背下了楼。

走到楼下,武师傅腾不出手开车门,小区保安赶紧跑过来,将后排的两扇车门全都打开。在武师傅和保安的帮助下,张大爷平躺在后排座位上。

帮忙送医后默默离去

20分钟后,武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开进了博爱医院的大门。没想到,当时在急诊室值班的都是女医生,没有人能抬得动张大爷。武师傅又跑进医院找来担架车,将张大爷抬上车推进了急诊室。看到老伴进了医院,满头汗水的张大妈终于放心了。她转身找到武师傅,一是想付车费,二是要谢谢他。但武师傅不仅没收车费,还一再说自己只是帮个小忙,举手之劳而已,然后就开车消失在夜色中。匆忙之间,张大妈只依稀记下了令她感动的一个号码:京BV3110。

张大妈说,老伴以前得过胆结石,这次突发急症是因为胆结石并发症与胰腺炎发作,幸亏送医及时,老伴才能转危为安。目前,张大爷还在住院治疗。

(记者李环宇 张群琛 实习生张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