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地最后8000平方米违建7月拆完

2019-05-29 14: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地最后8000平方米违建7月拆完

挡住社区门口的违建房屋日前被拆除了,进出社区的单行车道也将被扩建成为双向进出车道,家住马连洼北路1号院的居民们特别高兴。海淀区上地街道日前启动8000平方米违建专项拆除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拆除任务,年内争创无违建街道。

马连洼北路1号院内,原本就不宽敞的社区出入通道被三间砖混结构房屋堵住了将近一半,致使出入社区的行人和车辆只能走另一侧道路。记者了解到,这三间共100多平方米的平房除了用作物业办公用房外,部分空间还出租给了商户经营使用。东侧还有一层居民私搭的违建,曾出租给了水站和复印店等商户使用。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今年上地街道已拆除违法建设4.9万平方米,剩下的8000余平方米违建预计将在7月底全部拆除。

又讯 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近日联合马连洼街道,对中关村软件园二期西南侧西北旺南路的5个院落共千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在西北旺南路,自西向东近400米的道路上并列着五个大小不一的院落,每个院落里都盖了违建房屋,曾有包括搬家公司、水泥销售以及汽修等企业在此开展经营,院内废旧家具、散装水泥随意堆砌,院外搬家公司车辆和水泥货车长期堵塞道路,成为当地环境秩序的脏乱点。此次拆违作业将持续三天,可腾退土地5000余平方米。下一步马连洼街道计划对拆后的土地进行硬化处理,建设3处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侯祎飞 古玥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