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渠门中学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祖国,我唱给你听

2019-05-29 14: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祖国,我唱给你听”

听,花开的声音;听,青春的脚步;听,生命的颂歌。5月28日下午,广渠门中学“祖国,我唱给你听”大型音乐会举办,学生们用12首歌曲分别歌唱童年、赞美青春、讴歌生命,最后汇聚到《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献上赞歌。

广渠门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音乐教学中将爱国励志歌曲作为合唱教学环节的重点内容,以课堂教唱、班级合唱、师生同唱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校还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MV,在以宏志班发展为背景的故事中,表现了宏志精神在学校教育中的传承,表达了广中学子“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的高远志向。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将组织共产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组织学生利用暑期参加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此外,结合高一新生入校军训,学校还将深入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巩固爱国主义精神。    

同时,学校将精心设计开发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征集评选展示一批主题鲜明、体裁多样的优秀作品,组织同学们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绘画、摄影、作文比赛。下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也将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