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文博会东城展区:"非遗+冰雪"亮相"胡同树下"

2019-05-29 14: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非遗+冰雪”亮相“胡同树下”

从5月29日起至6月1日,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东城展区将以“老胡同的文创新生活”为主题,打造包含VR教育互动、木作工坊、非遗展示、古法造纸、非洲鼓体验等文创项目在内的展示与互动活动。同时,在文博会东城分会场,观众可以在角楼图书馆和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参加亲子共读及亲子文化市集等活动。    

坐在“胡同”枣树下的小板凳上看VR、玩木作、敲非洲鼓,这样怀旧又新奇的体验是怎样的?今年,东城区发挥创意,将文博会展区设计成了胡同风格,在院落里的“大树”下,多个文化企业将自己的创新产品融入到“胡同”中。    

20余件“非遗+冰雪”、“珠宝+冰雪”设计作品亮相东城展区。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是红桥珠宝商家设计师和非遗商家设计师以冰雪为主要设计元素打造的作品。    

以木文化为核心的大小木作,将专业的木作设备及木艺体验项目带到了文博会现场。大小木作展示的是来自德国、奥地利等全球领先的专业木作工具及设备,以及日本传统手工工具、中国优秀木工工具。在展会现场,工坊老师还将详细讲解木作起源,观众可以参与制作或体验大小木作自主研发的木艺活动,以及独家引进的台湾木创产品。   

胡同敲响非洲鼓——巴山音乐为文博会带来了最热情的互动项目。结合瑜伽、舞蹈、歌唱等元素,巴山音乐致力于以非洲鼓为代表的手打击乐的培训教育及演艺输出。文博会现场可以观看到非洲鼓、尤克里里互动演奏,并亲自体验演奏打击乐的乐趣。    

“六一”儿童节当天,绘本作家于大武将携绘本作品“北京——中轴线上的城市”来到角楼图书馆,而央视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大魔术师谢鹏飞,则将现场教授儿童舞台表演与魔术知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