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墙面渗水 墙皮脱落 四年新房"毛病"不断

2019-05-29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墙面渗水 墙皮脱落 这是才住了四年的新房?

位于南四环榴乡桥附近的怡和世家小区自交房以来,居民家里相继出现墙面渗水、墙皮脱落发霉等问题。4年来,这些问题不但一直未得到解决,情况还越来越严重。

1号楼居民曹先生向本报反映,2015年他还在装修时,就发现走廊的墙面存在渗水问题。“是装修工人最先发现的,他告诉我说我家有漏水的情况。”曹先生说,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当时认为是邻居家装修导致渗水,可后来把邻居家新装的洗手池都拆了,也没查出个结果。

4年过去了,曹先生家的渗水问题愈发严重,连卧室也未能幸免。“不仅是我们家,整栋楼从8楼到11楼,7户人家都渗水,这就说明不是我们个人装修的问题。”

在小区里走访了一圈,记者发现,多栋楼都有墙面渗水的情况,1号楼的王先生家最严重。他家浴室外的过道两边,墙角已经露出大片灰褐色的水泥地面,最下面还在渗水,墙面摸上去都是湿漉漉的。浴室的情况更糟糕,不仅墙角开裂渗水,墙缝里还有小虫子不断往外爬。“我查了一下,这是蛾蠓幼虫,生长在阴暗潮湿的下水道、化粪池,现在我家也有了。”王先生苦笑道。

居民们说,当初向开发商反映渗水问题后,开发商曾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当时的工作人员说,1号楼墙体渗水的原因疑似下水主管道破裂导致,一处管道破裂便会波及上下几层的居民。

至于墙皮开裂现象,更是“无处不在”。居民们说,现在关门都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力气大了把墙皮震下来。居民徐女士一提起这些便十分激动:“家里、楼梯间里到处都是脱落的墙皮,天天都得清扫,这哪儿像刚住了4年的新房?”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据负责人包经理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报修。开发商北京建机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则称,居民与物业是管理协议关系,墙面渗水、墙皮脱落的问题,应先由物业负责维修,物业解决不了的问题再报请开发商工程维修部门介入。

然而,很多居民却并不认可这些说法,他们现在就盼着墙面渗水能尽快得到修缮。

本报记者 王琪鹏 实习生张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