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报纸变时尚手袋 拉脱维亚设计师展示独特设计理念

2019-05-30 07: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拉脱维亚设计师 报纸变时尚手袋

5月29日下午,由北京月讯杂志社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单位支持的第四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活动现场,来自拉脱维亚的设计师向中国观众展示了独特的设计理念——用报纸改造成的环保时尚手袋。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为期四天,共有来自俄罗斯、希腊、埃塞俄比亚、伊朗等4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参加。在“炫彩世界”的主舞台上,各个参展国家分时段进行文化、旅游、投资等推介展示活动。在主舞台两侧的驻华使馆展位上,各国还分别展示着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

“这是真报纸做的吗?”在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展台,一批别致的手袋引发了观众的好奇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个手袋都是孤品,主要材料就是报纸,手袋外表和内衬有涂层,确保防水耐用。据设计手袋的女设计师介绍,全世界每天卖出56000万份报纸,其中只有30%是回收的。而设计这款手袋旨在表达回收升级环保、可持续发展、个性化、唯一性、社会责任、支持艺术等丰富的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是2019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创办以来,该活动已经成为一座向人们展示大千世界独特文化的舞台,为人们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和了解世界的窗口,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感受文化包容与共生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