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图文化活动信息(2019年6月上)

2019-05-30 15: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图文化活动信息(2019年6月上)

★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

活动:《阅享自然,乐读童年:给孩子的国宝故事大会》

时间:2019年6月1日(周六)14:00

地点:首图B座四层影院

嘉宾:齐吉祥(中国第一代讲解员);朋朋哥哥(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等

内容:首都图书馆联合耳朵里的博物馆、北京阅读季,重启“朋朋哥哥和他的朋友们”系列讲座,举办《国宝故事大会》的特别活动。

活动:“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

时间:2019年6月8日(周六)13:30

地点:首图B座首图剧场

嘉宾:聂震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白冰(儿童文学作家),李瑞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小雨姐姐(北京电台主持人)等

内容:16组家庭通过亲子阅读和原创亲子情景剧展示亲子阅读的魅力。

以上活动报名请关注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shoutu1913),咨询电话:67358114-6306/6304

★首图讲坛·乡土课堂

讲座:“四库全书系列讲座”之七:册府文心——《四库全书》与藏书家

时间:2019年6月1日(周六)9:30

地点:首图B座四层第一影院

嘉宾:周少川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垣研究室主任

内容:在《四库全书》纂修过程中,清代藏书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历代私家藏书为国家文化建设提供资源保障的功绩和杰出贡献。

讲座: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端午节的传承与保护

时间:2019年6月8日(周六)9:30

地点:首图B座四层第一影院

嘉宾:黄涛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节日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内容:本期讲座将从我国同韩国就端午节申报人类非遗问题谈起,介绍韩国江陵端午祭概况及其与中国端午节的关系,并阐释端午节的起源、演变、主要习俗等内容。

讲座:南海子的启示

时间:2019年6月15日(周六)9:30

地点:首图B座一层第一展厅

嘉宾:王其亨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

内容:通过纵向梳理南海子历史沿革,横向对比围绕南海子展开的相关历史活动对当时世界的影响,阐释南海子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提出南海子的营建、管理和利用对当代的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启示。

■温馨提示:

首都图书馆举办的各项讲座、展览、培训等均为公益性活动,读者可免费参加。

活动详情请致电67358114-2102或登录首图网站www.clcn.net.cn、关注微信公众号(shoutu1913)了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