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将逐步推广小学人工智能课程

2019-05-30 23: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东城区将逐步推广小学人工智能课程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了解到,目前东城区正在多所小学开展人工智能课程的试点。随着教学实践研究的推进,计划于今年9月起在辖区内逐步推广,让更多学生领略人工智能的魅力。

在29日召开的“2019年小学人工智能学习资源开发与教学实践研讨暨成果发布会”上,多所学校分享了试点经验。“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应用,让小学生对人工智能充满了好奇。”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师李婷介绍,该校开设了《人工智能与3D打印》《VR人文创客课程》等课程。

据介绍,今年以来东城区在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府学胡同小学、黑芝麻胡同小学、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前门小学、培新小学等6所小学开展试点,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同时,组织编写了教学资料《小学人工智能》上下册。该书包括走近人工智能、知识表示与理解、机器理解、数据、算法启蒙、机器感知和综合实践等7个单元,将人工智能知识以生活化、游戏化的方式介绍给小学生。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之一,东城区提出在未来3至5年内建设新型教育生态。其中包括,构建更为完善的信息化应用基础环境,探索新形态下教与学方式变革,推进教育评价智慧测评等目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