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宛平城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揭牌

2019-05-30 22: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丰台宛平城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揭牌

5月30日上午,宛平城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揭牌,向地区广大群众开放。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5月30日上午,宛平城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向地区广大群众开放,进一步打通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也为郑福来红色志愿宣讲队等地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

近年来,宛平城地区突出地区特色,打造地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本次活动也为郑福来红色志愿宣讲队、张广明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永定河绿色生态保护队、宛平古城风貌保护队、文明出行引导队等地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时代楷模”郑福来是红色志愿宣讲队的队长,接过授旗后,他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主体力量就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也是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文明实践阵地,吸纳更多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揭牌仪式上,宛平城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表示,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村文明实践站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党员带头,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以党组织为主导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把群众组织起来,提升群众参与度,打造既有新时代印记,又有宛平元素的文明实践所、站,让更多人可以到宛平参与文明实践,成为群众愿意来、听得懂、信得过、真点赞的基层阵地和战斗堡垒。

同时,宛平城地区新闻发声人工作室成立。丰台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乔晓鹏与宛平城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办事处主任杨勇、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地区榜样人物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围绕“新时代·宛平说”——做好新时代宛平发声人开展座谈。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你是我的眼》宣传片,让大家深入了解区融媒体中心介绍宣传片制作流程;围绕如何发现新闻点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宣传优势建言献策。宛平城地区将广泛动员和鼓励社区群众参与到基层宣传工作中来, 深入挖掘地区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以及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等特色文化资源。

下一步,宛平城地区将继续发挥“院儿长议事厅”、村民议事会、社区协商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运用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好家风好家训等方式,有力发挥基层群众优势。同时,建好用好地区文化室、党群活动中心、阅读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基层文化阵地。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高水平组织“宛平大舞台 想唱您就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群众体育比赛、文艺培训等公共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振地区群众精气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