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票务网售出假门票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

2019-05-31 05: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票务网售出假门票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多位网友称在票务平台“摩天轮”购买5月25日的落日飞车北京场演唱会门票,但是在进场时却被主办方判定为假票,导致无法进场观看演唱会。

5月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25日晚东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观众购买伪造入场凭证被骗,当场查获一名售卖假票据的嫌疑人,后又抓获两人。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入场被告知是假票

平台方已介入调查

网友小如(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她是落日飞车的粉丝,4月中旬通过摩天轮票务网购买了落日飞车北京站演唱会票。“票官方标价214元,我花600元加价才买到。”购买票后,小如收到了一条短信,称会在演出当天发解锁电子二维码,请提前加票务商家微信,或在当天下午留意短信电子票链接。

为了能够顺利兑票,小如第一时间加了票务商家的微信,并在票务商家的邀请下加入了一个群。小如说,群内通知,演出票兑换会在演出当天的晚7点到7点半之间进行,兑票地点是在地坛公园门口。

当天,小如很早就到了现场进行兑票。“我6点左右就到了,6点半的时候糖果开始检票入场,但是我和群里的其他人却等到了7点多才兑上票。”小如说,票务商家给兑的是一个粉色的手环票,并告诉她,凭手环就可以入场。可是,她持手环检票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他说我的是假票,一是颜色和真票有差别,还有就是材质不同,真的票是扯不碎的,而我的却不是。”

29日,北青报记者从摩天轮票务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5日确实发生了消费者购票后无法入场的情况。事发后,摩天轮已经介入,因为涉及多方因素,此事仍在调查中。截至5月29日,摩天轮已经对购票后未能观看演出的消费者进行了退一赔三的先行赔付。同时,平台方和消费者已经报警,警方也介入此事的调查。

涉嫌售卖假票据

三人被刑事拘留

5月30日,北青报记者从东城公安分局了解到,5月25日20时许,在和平西街一KTV举办的演艺活动上,有观众购买伪造入场凭证被骗。东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查获一名售卖假票据的嫌疑人,后又抓获两人。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假票投诉事件

近期已发生5起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上,近期就有5起关于该事件的投诉。

5月27日发起投诉的左小姐称,她是4月22日在摩天轮票务网上购买的5月26日落日飞车演出票。演出当天,在兑票前,她在票务商家组建的群内看到,有先行兑换票的网友称票是假票。消息发出后,票务商家便停止了兑票,并在群内告知会协商解决,可直到演出开始后仍未得到解决。

而5月26日发起投诉的郑先生则表示,他一共通过摩天轮票务网购买了4张落日飞车的演出票,4张票均在现场被主办方认定为假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琪 张香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