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庆六一 百名非公人士乐享亲子大课堂

2019-05-31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闫兆松)“金钱是财富,与孩子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更大的财富”5月30日下午,新近落成的顺义区胜利街道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亲子讲堂内座无虚席,由胜利街道妇女联合会与胜利街道非公企业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庆六一,胜利街道百名非公人士乐享亲子大课堂”活动正在这里欢乐举行。

美好的时光定格在2019年的这个六一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北京城市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华夏三亲启蒙教育项目总干事、北京市璞育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张世霞博士为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胜利辖区100余名非公企业家庭,进行了“三亲教育 让孩子受益一生”专题讲座。

大家认真聆听“亲情、亲自然、亲乡土”的三亲教育讲座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在讲座过程中,张老师就亲情、亲自然、亲乡土的三亲教育理念、模式和方法以及多年来的教育心得和体会与前来听讲的父母们进行了快乐分享。现场的各位爸爸妈妈们,被老师的精彩分享所吸引和感染,深有感触的他们非常主动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互相启发,共同探讨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的教育之道。不少家长还提出了诸多实际生活中教育孩子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老师都现场逐一解答。

亲子互动游戏,收获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讲座结束后,来自胜利街道辖区的100对非公企业亲子家庭乐享了以“亲情、亲自然、亲乡土”为代表的三亲教育理念体系内的亲子活动。音乐游戏“拍拍拍”、“趣味自然”、“鞋盒大变身”、“气球大传递”等游戏环节丰富多彩,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努力,默契配合,出色地完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游戏活动,既体验了快乐,又增进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以前我总以为给孩子积累更多的金钱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就是对他最大的爱,所以我就拼命的去挣钱。手机视频成为我和孩子沟通的主要方式。参与了今天的活动之后,我才知道与孩子共同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最大的爱。今后我要调整好做生意和照顾孩子之间的节奏,经常带着他到大自然中去走走,在大爱的空间里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参加活动的家长陈宏卫先生深有感触地表示。

胜利街道妇联主席刘翠平表示:“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广大非公企业亲子家庭举办这个活动,既是对这些平时为胜利辖区做出贡献的非公人士的反哺也是把胜利街道家风家教工作推向深入的良好举措。下一步,胜利街道将抓住暑假到来的良好时机,面向辖区各阶层亲子家庭举办更多、更亲民的亲子教育活动,为辖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