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坛西里十号院内违建彩钢房拆除 面积达260平方米

2019-05-31 15: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扰民的违建终于拆了

5月17日,本报以《彩钢房里租户多 楼下成了大杂院》为题,报道了东城区天坛西里十号院1号楼楼下有十几间私搭的彩钢房用于出租,既侵占了道路,还存在安全隐患。此后,天坛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这片平房进行了情况核实、现场勘验,最终认定这片平房为违建。昨天,这片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违建得以拆除。拆违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许,此次共拆除违建19处,面积达260平方米。

据城管执法队队长王勇武介绍,天坛西里十号院原来是单位宿舍,属于自管房。这片彩钢房最早的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藏在居民楼后,平常不易被人发现。天坛街道办事处将情况上报给了有关部门,经过核查认定,确认这片平房共有20处违建,总面积达300余平方米。随后,街道城管执法队约谈了房主,并向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5月28日前做好腾退工作,并告知其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在做通了房主的思想工作之后,违建拆除工作启动。昨天上午,街道城管执法队来到天坛西里十号院。队员们逐一入户,检查了违建房内人员、物品的腾退情况。记者看到,大部分的违建房内已经被腾空,只有一些遗留下来的生活垃圾证明这里曾住过人。位于10号楼北侧的一处违建房里,还有一些家具没有搬走。这处违建房的房主说:“我们家的房子正在装修,这些家具没地方放。”“我们可以帮您找一个地方临时存放,把家具苫盖好。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帮您一起搬。”王勇武说,这处违建房旁边的正房是单位自建房,房主已经居住多年了,他们在此基础上又向外搭出了一间,这部分属于违建。

东侧4间彩钢板房的大门仍上着锁,房内的租户已全部搬走。“这4间彩钢房是这片违建里占地面积最大的,也是最新的一处违建,一直用于出租。我们在入户做工作时,房主只出现了一次,后面4次就拒不露面。所以我们只能将屋内的物品强制搬出,并实施拆除。”在违建拆除的现场,一直不肯露面的彩钢房房主出现了。经过街道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最终他同意将违建拆除。位于最西侧的4间平房的房主是一位中年女性,由于其房屋存在纠纷,故此次暂不实施拆除。

检查完现场情况后,城管执法队组织施工队开始进行拆除,并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及时苫盖。“在垃圾清运完成后,我们计划将腾退空间加以利用,目前的计划一种是在腾退空间上建一个自行车棚,供居民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另一种是进行绿化美化,防止违建现象反弹。最终方案的确定会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王勇武说。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褚英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