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仍爱老口味!北京稻香村追加生产130万个

2019-05-31 1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市场也热闹起来,但传统口味仍是消费者的最爱。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截止目前,小枣、豆沙粽子销售较往年增长近20%,公司临时调整生产计划,追加生产130万个,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为确保端午节供应,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工人正加紧生产小枣粽子。北京稻香村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稻香村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原计划小枣、豆沙粽子各生产160万个,临近节日,市场需求量已超出预期,公司紧急追加小枣粽子80万个、豆沙粽子50万个。

作为端午习俗之一的“踩五毒”也在北京稻香村重现。5月31日起,北京市民到北京稻香村任何一家门店都能“踩五毒”,近万个“五毒地贴”店内萌趣呈现,吸引了不少顾客参与,虽然是一项小活动,但热闹的氛围饱含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许。

记者了解到,端午时令的“五毒饼”也进入了热销期,北京稻香村的五毒饼是根据时令特点,精选了绿豆蓉、枣泥、杏仁蓉、黑芝麻蓉、炭烧黄金薯入馅,融合“五毒”造型,细细咀嚼,蕴含着以毒攻毒、无灾无病的期许。

此外,在东直门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设置了颇具京韵特色的端午快闪小屋,划龙舟专区、古风的端午诗词成为了年轻人拍照分享的打卡地,在老字号里体验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