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京交会 | 中关村科学城全面升级“创新雨林”

2019-06-01 05: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科学城全面升级“创新雨林”

今天是2019年京交会最后一天,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将举办“北京主题日”活动。届时,海淀区重点推介中关村科学城投资环境。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关村科学城发布多项政策措施,全面升级“创新雨林”。

海淀是中关村科学城的主承载区,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近日,中关村科学城又发布了加快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15条措施和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15条措施。在人工智能方面,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最高2亿元基金支持;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方面,海淀正着手建设范围100平方公里的中关村自动驾驶示范区,建成了全国首个封闭测试场地;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扩范围、降门槛,放宽户籍限制,申请人不再要求具有本市户籍,只需申请当月前3个月在海淀区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即可;在高精尖产业空间管理方面,降低产业空间成本,推行“弹性供地”,将土地供应年限降为20年,土地租金实行年租制,土地租赁最长期限不超过15年。

此外,海淀区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去年以来相继出台49项措施。例如,创新服务形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全面升级,推出创新服务“码上办”,在全市率先实现“一网、一窗、一次”办理率100%。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建立企业服务“专员负责制”,为企业定制“服务包”,走访服务企业1000余次。完善产业促进方式,打造自动驾驶示范区,出台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等都取得实效。海淀区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列,为全国、全市营商环境改善提升贡献了海淀力量,年内两次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